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12-3-5-1 自我觀念


  人本論-1:羅吉斯的個人中心論
   1.自我觀念

    個人對自己的了解、認識與感受,統稱之為「自我觀念」。
    這種觀念是因為個人在生活領域中所經驗到的一切,
    而逐漸形成的。

    個人在生活中,如果受到他人的稱讚或好評,就容易產生正面的自我觀念。
    這種人對自己充滿自信、自尊與自愛,個人潛能容易實現,並對他人有
    愛心。

    個人在生活經驗中,假如常受到他人責駡、批評、欺負、輕視等,則容易
    產生負面的自我觀念。這種人對自己缺乏信心,容易自暴自棄,對他人
    反抗、報復、缺乏愛心。

沒有留言: